Kiri Chloe Helloween Miku x Dio Production House

Thursday, October 31, 2013

 

因為這個萬聖節版初音的人形Figure 的原形是由"DIO太歲"所擔任,由於Figure本身造形非常可愛所以找來了香港的著名博客" kiri chloe Wong "擔任cosplayer 進行角色扮演。一於在萬聖節拍門...
" Trick or treat ? " kiri chloe Wong 的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kiri.c.wong

因為這個萬聖節版初音的人形Figure 的原形是由"DIO太歲"所擔任,由於Figure本身造形非常可愛所以找來了香港的著名博客" kiri chloe Wong "擔任cosplayer 進行角色扮演。一於在萬聖節拍門..." Trick or treat ? "

kiri chloe Wong 的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kiri.c.wong













FATBEAR 菲比亞珍熊的萬聖節版

Tuesday, October 29, 2013

FATBEAR 菲比亞珍熊的萬聖節版

我們一直也希望 菲比亞 能以不同的造形及創作模式出現。
而萬聖節是菲比亞熊原作者DIO太歲非常喜愛的節日,
透過菲比亞萬聖節的扮相從中亦看到原作者於節日時的模樣。
今次菲比亞角色造型演繹分別有巫師、幽靈及南瓜鬼。
這三個鬼怪角色都是一般在萬聖節時常常看到,
而這次的拍攝用了一些講故事的方式和演繹。

巫師在月圓之夜在墳場裡變了一個大南瓜出來,
有一隻幽靈正在墳墓中出來於墳場四處遊逛,
這是發現了一個會發光變色的南瓜,
他更把南瓜放在頭上變成了南瓜鬼,
最後他到了鎮裡拍門...
" Trick or treat ? "


●萬聖節典故
萬聖節 (Halloween) 是在每年的十月三十一日,當天晚上打扮得「鬼」模「鬼」樣,愈嚇人愈好。小孩子則忙著逐家逐戶要糖果,而且不忘說句「 Trick or treat, 」 (給糖吃,不然就搗蛋 )。
萬聖節究竟怎麼來的?其實在天主教會裡面,十一月一日是諸聖節 (All Saints Day),隔天十一月二日則為萬靈節(All Souls Day,或譯為追思亡者節 ),可以說是萬聖節的起源。
天主教會將一些生前具有超高德性的信徒封為聖人,以表彰那些信徒,並立為其他信徒所遵循的模範。但因為具有非凡德性的信徒其實不少,只是不為人知而已,對於那些籍籍無名的人來說,教會未將其立為聖人,好像有點不公平,所以在諸聖節那天,紀念所有被教會冊封的聖人及應該被封為聖人卻未被封聖的信徒。
其實,早在西元前數世紀,凱爾特人(Celts,居住在蘇格蘭、威爾斯及愛爾蘭等地)便在十月三十一日的時候,慶祝一個名為「 Samhain 」的節日。因為在十月底,活人世界跟死人世界之間的界線會變得模糊,因此死人的靈魂很容易進入活人的世界,跟我們農曆七月開鬼門的傳說很像。在那一天,大家會穿著奇裝異服,在外面遊行,希望能把外面的孤魂野鬼給嚇跑。
至於南瓜燈的由來,與愛爾蘭的一個傳說有關。相傳古時候有個人名叫 Jack,一天到晚喝醉酒。有一天大概又喝醉了,竟然將撒旦哄到樹上,又叫撒旦在樹上刻了一個十字架,結果撒旦被困在樹上下不來。後來Jack 就跟撒旦談條件,如果撒旦能保證他死後不會進地獄,就會把撒旦弄下來,撒旦果真答應。然而他不入地獄,卻也進不了天堂,只好在黑暗世界中不停地遊蕩。撒旦給他一個大頭菜挖空做成的燈籠,裡面放著炭火,讓他在黑暗的世界中能夠找到路。
這種燈籠稱為 Jack-o-Lantern,愛爾蘭人在慶祝萬聖節時,都會提這種燈籠。本來是用大頭菜 (turnip )做的,後來愛爾蘭人移民到美國之後,發現用南瓜來雕刻更加容易,所以大頭菜燈就變成了南瓜燈。
至於 Halloween 這個字的意思,是從 All Hallows Eve (Hallows 指聖人 )而來,即指十一月一日諸聖節的前一天晚上。
















 

Want to get your very own Fat Bear T-shirt?

Tuesday, October 1, 2013

Want to get your very own Fat Bear T-shirt? 
Between now until December 13, 2013, share this photo from our facebook page and you will be automatically entered into our draw to win one of two Fat Bear t-shirts! (Be sure to indicate your size and color choice)





Date of contest:
October 1, 2013 - December 13, 2013

To enter:
1) Go to <Dio Production House> Facebook page and press "like"
LINK :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Dio-Production-House/144280965586331

2) Share this photo on your facebook wall. In the comment section, indicate your T-shirt size and color of choice
LINK : Photo Link

3) Set the photo's privacy level to either public or friends of friends

4) Click "share" when you are finished


Please note:
- The winners of this draw will be announced on December 16, 2013
- Winners will be contacted by Dio Production House
- All rights are owned by Dio Production Hou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