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模過程>


1) 先將人物的組件點算後集結,將要接上水口噴了畢地的地方用沙紙版畢地磨走。

2) 用快乾的超能膠接上水口。

3) 將每一件的獨立組件以高度劃分,同時設定這一個模的排列次序。再在每件組件上用鉛筆劃上分模線。

4) 在每一件的組件加上膠條成為注料的水口,然後把組件已原先定下的排列次序用超能膠接合在預先造好的四方低座上。(圖中白色和透明色的低座及可以看到清晰的鉛筆分模線) 這樣就成為一個模架。

5) 在四方低座的下方再和低版接合,然後在膠版上鑽孔。(因為四方低座和膠版接合後牠門中間存有空氣,當在抽真空的期間空氣壓力就會把模架壓毀。)

6) 不同角度觀看原成後的模架。

7) 加上圍邊硬卡紙版。(圍邊用的材料膠版亦可)

8) 圍版後的不同角度觀看。

9) 倒模用的材料~殖膠。

10) 倒出所需的矽膠份量後加入適當的催化濟份量。一般催化濟的份量在罐上已經說明。

11) 將加入了催化濟的矽膠攪拌至均勻,然後倒進模內。

12) 關門後開始進行抽真空。

13) 氣壓計由0升至76後,真空機的機箱內便是真空狀態。原料在真空下會不斷上升出氣泡。

14) 殖膠在真空機內進行抽真空上升氣泡的情況。在抽真空的同時需要開關氣壓鍵多次,另空氣進入真空機內吏大氣壓力把原料上升上來效大的氣泡弄破。

15) 抽真空的時間大概需時二十分鐘左右,之後把氣泵關掉再慢慢打開手動氣壓門。將矽膠模從真空機取出放在平坦的地方,等待十二小時後便會凝固。凝固後把圍版刪掉。

16)把四方低座刪去。

17) 可以清晰地看到模內留有鉛筆劃上的分模線。

18) 用手術刀按照鉛筆線開模取出原件。

19) 完成後的模和打開排模內裡的模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