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原意>
這作品其實已是2004年的舊作,原意是製作一件原創的生化Black出來,在設計上是將人體去除了表皮後的肌肉用昆蟲的節肢外骨骼外觀表達而成。但.........在製作到差不多完成的時候便發覺外觀上跟竹谷他們的作品差不多..........
這樣跟我原意便有了很大的出入,其實應該是說"在腦內的幻想有很大出入",但從實際層面上說,只要將人體肌肉以昆蟲外骨骼表達雕刻出來效果就會是這樣。亦因為太似竹谷他們作品的原固所以一直放在一傍沒有上色,這一放便放了三四年之久,在2007年四月的玩具日中因自已會到台上說講座,而自已亦定了這個題目"生化的原形製作",我便籍此把他上色和多倒一件出來製作成影月將作品完成。說實由於這作品由雕到上色實際時間都時四五天內完成。
作品說實真是求其了一點,以一個職業造型師而言其實係有點過份.......作品上還有很多地方要處理,不過基於先前所說太過像別人所創作的作品這原因,草草完成了總比永遠放在一傍的好。
這作品不算是好作品,但製作過程可以讓大家用作參考。


<作品講解>
作品採用super scuipey做材料
其實用super scuipey製作是要做鐵線架...但懶所以沒有這樣做。
如果不做鐵線架和固定在轉盤上
製作出骨架後便需要放入焗爐加熱硬化
之後便在硬化了的支架上加上所需的外型
如果要製作一件這類形的人形生化作品需要注意什麼,
和如何製作可另到出來的效果理想,
其實最重要的是需要有熟練的人體比例和結構。
之後便是如何將你決定了要以生化出來的生物外形特征加進去,
創作這類型作品難度其實不算太高,
大家也試試玩玩吧~